是咸鱼哦

如名字一样,是咸鱼,还是占坑超多的咸鱼(……)

关于一见钟情x

这不是爱丽丝第一次来这棵巨大的图书馆树下。

下午三点半的时候这边的阳光是最好看的,穿过树叶间的缝隙投下,映在她棕色的卷发上。爱丽丝喜欢这样,她认为这时的自己很美,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。

一位画家走过,他不假思索地拿起笔画下这美丽的人,他是如此认真专注,以至于连呼吸都不敢稍重一些,生怕惊动了这美丽的小姐。

爱丽丝发现了这位素未谋面的画家,她将身子摆的更正,微微侧脸,试图找一个好的角度。

“非常抱歉,可以请您恢复刚才的动作吗?”
画家抬起头,他发现这细微的变化,眉头皱在一起,湛蓝色的眼珠如同宝石,金色的卷发贴在脸庞。

“哦,好的”
爱丽丝努力回忆起刚才的模样,做好动作后一动也不敢动。

终于画家画好了画,他把画送给了这位画中的主角。爱丽丝接过画后打开。

——这画真是美极了!爱丽丝这样想着,她抬起头来看着画家,想要对他道谢。这时不知从哪里刮起一阵风来,蒲公英飞了满天,她的帽子也几乎要被吹走,当她抬起手正准备将帽子按住时,她感觉到头上多了一点重量。

“非常抱歉,请原谅我这无礼的行为。”
风停了,画家将手放下,并绅士地向她鞠了一躬。

“没事的,感谢您为我画下这副画…”画家直起身,阳光从他们直接穿行而过,这已是黄昏的残阳了。这位金发的年轻人面带微笑,头上戴了一顶红色的画家帽,衣着简单却不算朴素,散发出的是自然的让人亲和的气息。

爱丽丝对这气息突然着迷。

“我需要为此支付酬劳吗?不知名的先生。”
她有些玩笑意味地问道。

“是的。”
这回答令爱丽丝错愕,紧接着她又听到了画家以天生温和的语气慢慢说出的句子。
“可以告诉我您的名字吗?——不,您一定要告诉我名字,这便是我所期待的酬劳了。”

“爱丽丝•斯温”

“真是美丽的名字——我叫罗宾•芬恩,希望您能记住我的名字。”
罗宾托起爱丽丝的手,在她手背落下轻轻一吻。

评论(1)